秋山果.

【卡茶卡】破镜重圆,但完全没破

*如题。

*有私设 一发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“这里有个鸭下巴是谁点的啊?”傻兜翻来覆去地研究着菜单,看到菜单上用圆珠笔画着一个突兀的大勾。“我点的。”卡梦喝了一口大麦茶,神情自若地说,“一茶喜欢吃,加辣不要麻。”


“这才几天你俩都熟到这个地步了,卡梦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不吃辣!”无心委屈,伸手把菜单抢过来加了一份蒜香小龙虾。当事人一茶却好像没听见似的,仰头灌了一大口白开水,垂着眼睛盯着桌角。卡梦在心里叹气,怎么就突然说出来了呢。






卡梦和一茶在一起过,是一茶先表的白,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。卡梦和一茶分手了,是一茶提的,这件事也很少有人知道。转会期时他们分手挺久了,一起来Gr并非他们约定,其实彼此都没有想到对方也就顺着来了。完全没有避嫌的样子,居然也可以称得上是另一种避嫌。


卡梦刚来俱乐部的时候,接他的是经理。经理本想把新人安排在一个宿舍方便适应,但卡梦跟他说了事情的原委,他也就不再勉强,只是担心地问卡梦,不会影响比赛吧?卡梦慢慢地打字,说,放心,我们首先是职业选手。


但第一眼见到一茶的一瞬间,卡梦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,还因为紧张而出了一后背的汗。他匆匆打了招呼回房,握着手机,一字一句把从前给一茶的特别备注删掉,好像这样就能提醒自己,他只是你的新队友。身体比感情更恋旧,那天他才知道,时间一久,无论是情意还是欲望,所有与一茶相关联的东西都是带着重量的。他以为他能不在意的,毕竟一茶看上去就适应得很好,只要沉默再移开目光,一切都显得天衣无缝。


训练时一茶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只有被卡梦叫住才会开始保持沉默,垂着眼睛乖乖听话。卡梦看到他的睫毛微微颤抖,好像振翅欲飞的蝶翼,竟显出几分从前与他独处时才表现出的文静来。队友在旁边大气不敢出,虽然觉得他俩之间气氛奇异,但几个人都究极社恐,更不知道如何在强硬的指挥位和怼指挥位间游刃有余,也就不好多说什么。


kiwi不是没找他聊过这件事。作为经理,他暂且不太操心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,但队员们彼此已经熟络起来,只有他们之间尴尬得令人心慌,很容易被看出些端倪。kiwi问他,你就没想过再去找他一次?我看他经常盯着你发呆,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也是啊,他老开你玩笑,四排的时候还天天叫你名字。“他那是吃准了我不会生他气,拿我活跃气氛呐。”卡梦很坦然。


“那你就没想过他还喜欢你?我不觉得他很讨厌你或者怎么样啊,感觉他自己在闹脾气一样。”


“说实话……我确实这么觉得。”卡梦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但是吧,很多事情是勉强不来的,就像他到最后都不愿意跟我说分手的原因一样,我又不可能把他绑回来让他跟我在一起。他不想,那就算了呗。”


“卡梦,从我个人角度来说,我觉得你是个很少做没有把握的事情的人。但感情它不是这样啊, 你不能完全掌握一个人的心里在想什么,所以就算互相喜欢也可能错过。或许勇敢一点也没关系呢。”


“我觉得我很了解他啊,他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
“那不好说,万一他不看你呢?恋爱又不是回合制,你不能总等他主动是不是。一茶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



分手时卡梦其实没有什么实感,真正的痛感往往是滞后的,比如在与一茶对视时,比如在为一茶点菜时,比如在下意识叫出“小茶”时。一茶偶尔望过来的眼神凉凉的,卡梦知道他在极力抑制自己。每当这时他的心脏深处总是传来一阵阵钝痛,明明白白要他看清楚,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一种奇怪的境地,需要他们之间的谁站出来撕破脸皮,伤口才能愈合到从前的样子。


卡梦有时也会想,或许当时是该挽留,一句话的事情而已。但卡梦自认为太懂一茶了,只要一茶一个眼神他就知道一茶在想什么,于是反而变得畏手畏脚。他认为一茶说分手时已经下了十足的决心,而这也是他从来都顺着一茶的原因,他自认能看透一茶的心思,也就不需要跟他耍小花招,更不需要搞什么吃醋情节,或者挑起一场关于忘记什么纪念日的纠纷。他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的。


所以分手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,也许是只顾着接收,却忘了表达。






分手那天很平常,只是一起吃一顿饭的时候。其实一茶当时想好了,就算卡梦挽留他也不会心软的。但卡梦沉默的时候,一茶还是委屈起来。你就不能否定我一次吗,就不能别再顺着我了吗?但卡梦没有如他的愿,只是不说话,直到一茶以为他要永远这样沉默下去时,他轻轻说好。走出海底捞的时候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一茶终于感到迟来的难堪与恼怒,不由自主地湿了眼眶。


“分手不是你提的吗,怎么你先哭了呐。”卡梦看到他在擦眼角,从挎包里掏出纸巾给他擦眼泪,一茶倔强摇头,坚决不要他的纸巾,卡梦就塞到他手里。但这次,他们没有再在并肩走路时牵起手了。


一茶问,所以我们算是错过了?


卡梦回,你说呢。




没有回音的山谷,值不值得纵身一跃?


卡梦总是这样,即使他们分手了也是这样,会体贴人,大度不计较,说话永远给人留余地,一茶讨厌他这样。有时他宁愿卡梦计较一点,比如当他忘记他们的某个纪念日时,当他故意和其他队友贴贴时,他宁愿卡梦凶他一顿,于他而言,这样也许能显出卡梦对他的在意。但有时一茶也会想,这也太受虐狂了吧,为什么一定要这样,卡梦总是在包容他,而他也总是恃宠而骄胡作非为,这样不好吗?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解释,在一起前卡梦也总是容着他,在一起后就显得没什么差别。


也许我就是欠,他对我好的时候我就一直作,现在自己作没了又在这难受。一茶絮絮叨叨给失效药讲了半天,得出一个可以解释一切的结论。失效药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,嘴上敷衍着说嗯嗯嗯嗯,试图趁其不备抢下他手中的啤酒罐子,被一茶一巴掌拍了回去。


“不是,你凭什么替他觉得跟你在一起很累啊。”失效药吃痛收回手,他听一茶长篇大论说了半天,实在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“难道不累吗?我感觉他好像一直在顺着我来,没有自己的想法一样的。我说在一起吧,他就说好,我说分手吧,他就说好,他就只说好!”一茶急了,趴在桌子上用指尖戳易拉罐,“一句话都没多说!!”


“那卡梦怎么想的?”


“我还想问问呢……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,我从来都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”


“那好吧,我就问你,你这些话,什么他跟你在一起很累啦,什么他一直在由着你没有自己的想法啦,什么没有新鲜感啦,你跟他说过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会从来都没说过吧。”


“妈的,别说了,越说越显得我是个二臂。”一茶嘟嘟囔囔地把脸埋进胳膊里,“我其实不想哭的,但是忍不住……”


失效药叹气,心里知道这人又喝醉了:“我叫个人来接你吧。”


“你要叫谁……”


“你想我叫谁?傻兜无心你选一个吧。”失效药把微信通讯录打开塞给一茶。


“我随便点一个啊,真是随便点的,真的,你别不信!”失效药应和着接过手机,看到手机屏幕上明晃晃的“卡梦”二字,顿时无语凝噎。他把一茶的脸掰过来,在他面前晃晃手机:“我真给卡梦打电话了啊?”


“失效药。”一茶突然坐直身子,皱着眉头盯着失效药,很严肃的样子。失效药在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间犹豫,随口问他怎么了。


“失效药,我完蛋了,我发现我还爱他。”


“……你他妈的是不是有点病啊一茶。”





卡梦来的时候一茶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,失效药坐在旁边,看他的眼神好像看到了闺蜜的对象。“卡梦啊,”失效药话吊在空中半天才拍拍他的肩膀,好像下定决心似的开口,“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相互交流啊,相互。”失效药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,虽然卡梦不知道一茶跟他说了什么,但失效药显然看出了他们之间的问题。卡梦点头,向失效药许诺了一顿饭,失效药看看一茶,对方正在卡梦背后疯狂向他招手。失效药又看看卡梦,他的表情堪称笑里藏刀,他犹豫半天还是先走了。




“什么玩意…你咋来了。”


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吗。”卡梦把一茶的手臂拉到自己肩上,再扣住他的腰,一茶便顺着把半个身子的重量都放在他身上,还特意用力压他。但还是很轻,一茶太瘦了,从前拥抱的时候蝴蝶骨都会硌到卡梦。


“是,我让你来的。”一茶垂着头,连眼角那颗泪痣也显得委屈起来,“恋爱也是我让你跟我谈的,分手也是我让你跟我分的,现在搞成这样……”他越说越蔫巴,要挣脱出卡梦的怀抱,被卡梦一把捞回来。


“小茶,你不要这么说。”认识以来卡梦第一次出声打断了一茶的话,即便他是个醉鬼他也决定跟一茶讲清楚了,“没有什么让不让的,不主动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
“你不要说对不起。”一茶突然直起身子,摆出一副严肃表情,“我讨厌你总是说对不起,你没什么对不起的。”


“那如果我问你,能不能跟你在一起,你愿不愿意?”


“……我操,你说什么?”


一茶感觉头更晕了,他抬头对上卡梦的眼睛,混沌中卡梦的声音柔柔的像蚕丝,一点一点侵占他的理智,他好像要溺在卡梦的眼睛里。“分手是我提的,要是直接答应你岂不是很没面子……”他嘟嘟囔囔着别过头,被卡梦反手托住后脑吻了上去。他顿感清醒一半,瞪大眼睛,看到卡梦轻颤的睫毛,显示出他内心的不安。这是卡梦第一次毫无预兆地吻他,他没有做好准备,唇舌交缠间连气都喘不上来,只能使劲攥着卡梦胸前的布料把他往外推。但卡梦不随他的意,只是闭着眼很认真地吻他,直到一茶觉得周围的空气变得黏黏糊糊泛着热气,他快要窒息了卡梦才放开他。卡梦把一茶揽进怀里,任由他趴在自己肩头喘息。


“你他妈的卡梦……”一茶浑身都软了,几乎要化在卡梦怀里,“给我憋死了要。”


“那你要适应。”卡梦用拇指拭他红肿唇角,“以后我会很主动,比如现在,我想问你,真的不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“那如果我不答应呢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我暂时没做这个打算。”卡梦眯起眼睛,有点苦恼的样子,“我没想好。”


“那你觉得,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累啊。”


“没……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你好像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,所以你也很少问我什么事情,很少跟我搞猜疑什么的,一直顺着我来,我想怎么样你就一直随着我,在一起之前和在一起之后都是这样的。你好像很擅长看透一个人,我好像只是其中一个而已……而且你知道吗,我刚才跟失效药说了半天,最后发现我还爱你,虽然你什么都没做,虽然你一开始就没做错什么,就,一直在折腾你……”一茶越说越委屈,眼睛眨巴眨巴眼看又要落泪了。卡梦揉揉他头发,圆圆的发旋显得一茶很可爱,就像从前一样。一茶从没变过,还是那个喝了酒就什么都招了的笨蛋,而卡梦喜欢所有样子的一茶。
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小茶,我明白你在想什么,不是因为我很擅长看透人,是因为那是你。多折腾折腾,感情才能更深厚呐,不能像我们之前一样,太平淡就很没意思,是不是?”


“还有,你让我吃醋的小伎俩真的太笨蛋太拙劣了呐。”



“……游沭钊你好烦,我从来没有故意让你吃醋过,从来没有!”一茶的脸腾的一下转红,也许是因为害羞。


“那以后能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叫你小茶?”卡梦凑近一茶,看到他下意识闭上眼,以为要承接他亲吻时轻轻笑出声,“他们叫你小茶,我吃醋了呐。”


“我还没答应跟你在一起呢!吃你个香蕉棒棒锤!!”


卡梦扶额,调戏一茶实在是太快乐了:“忘了呐忘了呐……那你答应吗,小茶?”


“你看不出来我答不答应吗?”


“很多事情还是要听到你亲口说出来的。”卡梦接住了一茶突然的拥抱,捏捏他后颈,“你答应吗?”


“便宜你了。”一茶吸吸鼻子,眼角还泛着红,“我答应你。”


“我能亲你吗小茶。”


“…别问。”








热心市民傻7兜欣慰地发现两位新队友的关系在一晚之后飞速进步,具体表现在“小茶”和“阿卡”、备战间里两个人共享的毯子,和某次训练结束时他在桌面下瞥到的,两个人的十指交缠。


等等,这是可以说的吗?


说不出的故事还是让谷歌娘代劳吧。





——fin.——

  
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!

请多多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吧(/≧▽≦)/ 

你们的支持是作者更新的第一动力( •̀ ω •́ )✧


哥俩打ball太有意思了,感觉卡茶卡美帝

彩蛋是一些卡茶日常~

评论(51)
热度(720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忙且没手感 六月中再接稿 感谢理解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