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山果.

【卡茶卡】与队友日久生情的一百种方式(1)

*伪现实向的一些甜饼日常 

*有私设 已完结




——

 

卡梦在到俱乐部的第一天就与同样是新人的一茶住进了同一个房间。

 

他们不算熟悉,但更谈不上陌生。ivl的圈子就那么大,每个人都能打个照面,更何况卡梦这种统治转会期的风云人物。卡梦艰难地把东西搬到上铺,余光瞥到一茶捧着手机盯着他看。

 

“怎么着,给你看傻了。”

 

“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心动男嘉宾,那可不得好好看两眼。”

 

“以后时间久了别相看两厌呐。”

 

 

一茶一直觉得卡梦的分寸感拿捏得很好。知进退,明得失,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,从而做到不逾矩,也不想着要逾矩。不像自己,贯彻“人生在世难得糊涂”的理念,常常用装傻的方式悍匪社交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一茶真是个傻子。卡梦拎出一袋樱桃,回过头来对上他的眼睛,弹了他一个脑瓜嘣:“笑那么傻干啥,下来吃樱桃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

 

磨合了十几天就要打卫冕冠军,要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,甚至失败也是意料之中。身为职业选手,一茶也很难说服自己用“磨合不够”的原因来把失败搪塞过去。吃完饭回去已是深夜,俱乐部在山里,回去估计要到后半夜。几个人干脆在车里复盘起来,直到傻兜打了个大哈欠,卡梦才肯放过他们,窝进座椅里咂咂嘴:“赶紧的,睡觉!”

 

“这就是指挥位吗。”一茶坐在他旁边笑。卡梦抬眼望他,暖黄色的路灯一闪一闪地从窗外掠过,在一茶的脸上投下一小片忽明忽暗的阴影。“指挥位让你休息呐。”卡梦对上一茶那双永远含着笑的眼睛,语气软下来像一滩水。一茶看他没有要闭眼的样子,凑到他身边小声说:“你借我靠一会。”

 

卡梦知道一茶只是想给他个台阶,让他也顺理成章地休息。像个男妈妈。卡梦笑了起来,把身体往一茶那边靠了靠:“茶总请便。”一茶偏偏头,把半个身体的重量毫不客气地压在了他身上。卡梦比赛完就换了衣服,身上有股洗衣粉的味道。T恤比队服薄,卡梦的体温一点点透上来,在广州的初夏把一茶蒸困了。他倚着车的颠簸,呼吸不自觉变得悠长,迷迷糊糊中感觉到卡梦也靠了上来,温热的脸颊蹭着他的发顶。这个人怎么浑身上下都这么热,他彻底睡过去的时候想。

 

 

 

 

一茶洗漱完回到房间的时候卡梦正靠在床头横着屏幕看手机。“你不会还在复盘吧。”一茶的声音向来黏黏糊糊的,这会困了更甚,“有什么明天再说呗,咱们又不是没有明天。”

 

“马上就看完了,你先睡吧。”卡梦揉了揉眼睛,要站起身来,“要关灯吗?你上去吧,我帮你关。”一茶拦下他,抓住他的手臂,坐到他床上:“我跟你一起看看呗。刚在车上睡过,现在睡不着了。”

 

 

卡梦拗不过他,于是两个人坐在下铺,头靠头凑在一起反反复复看比赛片段。“这里如果稳稳吃一刀,应该还能撑个三十秒……魔术棒确实是失误了呐,今天状态不算好。”卡梦絮絮叨叨半天,转头看向身旁一句话没说过的一茶。一茶倚在他身边,平时很高的人坐下来显得骨架很小。“你这不是都知道的嘛,还看这么半天……”一茶有点迷糊,抬眼对上卡梦的眼睛,直接被吓清醒了。太近了,好像只要再抬高一点点脸,他们的唇就能碰到一起去。脸有点烫,卡梦温热的鼻息喷在一茶脸上,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卡梦。”一茶稳下心绪小声叫他名字,拖着点懒懒的尾音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以后有事就说出来好了,不要自己一个人扛。”一茶想了想觉得不够,又说:“我们已经是队友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你能不能说点别的,搞得我老尴尬了。”一茶气急,“你得听进去啊,你光在那嗯嗯嗯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卡梦对他眨眨眼睛,揽住他的肩膀,凑近他的脸对他笑。“以后我不睡觉你也别想睡,陪我熬夜复盘呐。”

 

“绝对不可能我跟你说,绝对不可能。”一茶果断甩开他的手,起身关了灯。卡梦的手机屏幕没熄,眼睛在黑暗里亮亮的望着他。一茶刚在心里感叹这就是心动男嘉宾的含金量吗,卡梦又说:“关了灯你怎么爬梯子啊,傻瓜!”

 

 

“……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种人啊卡梦北笔!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

 

他们的关系确实在那晚过后逐渐升温。一茶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在直播间里与好奇的观众谈论起队友,而弹幕提到最多的就是卡梦。卡梦在指挥的时候凶吗,卡梦会吼人吗,卡梦会跟你们吵起来吗?而一茶也确实像他自己说的那样。“卡梦应该不会这么说的,卡梦肯定是大吸一口气,他快憋不住了的时候就说,‘怎么这么难打呀?’然后绷不住了的时候就开始跟你讲道理了。”“反正骂也骂不着我,基本上小卡同学是骂不着我的好吧,他只会从鸡蛋里面挑骨头。他要骂我的时候一般是鸡蛋里挑缝,然后我会跟他据理力争。他要说得对我就嗯嗯,他要说得不对的话我就跟他杠。”

 

卡梦,卡子哥,卡总,阿卡,小卡同学,一茶有喊不尽的昵称。一茶知道卡梦是做不到给别人起昵称的,只会偶尔在语气上下功夫。一茶,一茶,卡梦好像把他的名字在唇齿间酝酿几圈才吐出来,带着缱绻的尾音和水一样的眼神,配合得太好以至于一茶觉得他对着镜子练习过无数遍。一茶有时候很怀疑一个人是如何能把简简单单两个字说得如此深情,甚至怀疑他叫狗的语气也如此深情,意思是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——一茶不知道为什么要拿自己跟狗比。

 

后来偶然一次他刷到超话里的直播切片,是幻贺心情不好时卡梦压着嗓子哄他,一茶才后知后觉发现,卡梦在小心翼翼哄人的时候就会用那种语气说话。所以其实并不是他一茶的专属。一茶莫名其妙松了口气,又莫名其妙有点不爽。

 

 

也不过刚认识那么几十天。一茶眨了眨眼睛,从冰箱里拿了罐可乐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

 

卡梦觉得一茶像金毛。

 

得寸进尺的,爱试探底线的。偶尔的纵容其实是变相的关心,对他人情绪的照顾无微不至。有时对别人的事情比对自己的事情还要上心。

 

一茶爱照顾人,其实并不一定是他愿意,只是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妥帖地一起往前走。这样的性格是否会让他丢失自我,卡梦不知道,但他愿意为了一茶的希望而一次又一次任由他进展两人的关系。一茶会一点一点试探卡梦的底线,而卡梦也就一点一点放低自己的底线。眼神的对视,不自觉的靠近,肌肤的相触,一茶表达亲近的方式也像大狗。一茶并不主动说出感情,但你可以从他的每一个表情里分明地读出他外溢的喜欢。

 

就好像每次打完一场比赛后回备战间的路上,他们的拥抱。并没有约定过,甚至并没有口头上提起过,只是每次他们都会磨磨蹭蹭一起走到队伍最后,再交换一个紧紧相贴的拥抱。卡梦能感受到胸腔的震动,刚刚因为局势而起伏的心跳趋于平稳,但依旧年轻而鲜活。他们在一个拍子上呼吸,甚至心脏在同一个拍子上跳动。

 

“还得是你呐,一茶先生。”

 

 

卡梦知道这次他们也会一同拿下胜利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

 

广州在下雷暴雨。

 

大雨来得突然,伞平均分配也只够三个人一把,甚至还正好多出一个人。停车场有点距离,于是大家开始商量让谁撑着伞把人一个一个送过去。一茶从场馆里出来,被闷热的空气搞得头晕。作为一米八的大高个,一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,回头把眼镜往卡梦怀里一塞就撒腿就跑。回到车上的时候一茶全身没个干燥的地方。队友和工作人员陆陆续续上车,卡梦是最后上来的,一屁股坐到一茶旁边,从包里掏出纸给他擦脸:“你跑啥呀,这不是有伞吗?回去又感冒了呐。”

 

“刚里面太热了,凉快一下,昂。”一茶又开始耍嘴皮子。卡梦给了他一记眼刀,他就不说话了,任由卡梦擦他额前碎发。擦着擦着他又困了,在心里回想今天的对局。他们没什么大失误,磨合还不够但好歹胜利是拿下了。他悄悄凑到卡梦身边抬头看看他。卡梦不动声色地把身体凑近他一点,一茶便顺理成章地靠着他睡了。

 

 

 

“到了呐一茶……啊不是这栋啊!反正快到了呐。”卡梦拍拍一茶的脸。一茶皱着眉头,脸颊下意识蹭了蹭卡梦的肩膀,把脸埋进他单薄衣料里又睡过去。

 

卡梦知道一茶不经常依靠别人,反而常常扮演照顾他人的角色;而在没完全清醒的情况下他才会展现出难得的依赖。他们两个其实有一半是一样的。他们都从来不会主动向对方展现出脆弱无助的任何一面,即使是在他们表面关系已经还不错,甚至可以激情夜聊三小时的情况下。

 

可是一茶,精力都放在关心别人身上,那谁来关心你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卡梦把一茶按在椅子上,按下热水壶的开关。热水壶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来,白色热气袅袅漏出,把一茶蒸清醒了。他挣扎着起身要去洗澡,被卡梦按在座位上,又给他冲了一杯感冒药:“喝完再走,然后洗个热水澡,听到了没?”一茶乖乖点头说嗯嗯,双手捧着杯子一饮而尽,颇为不满地咂了咂嘴,转身进了卫生间。

 

 

 

一茶趿拉着拖鞋出来的时候卡梦正靠在床头刷超话。他抬眼看了看一茶,后者的脸酡红,头发软软地趴在前额,迷迷糊糊要往上铺爬。卡梦向他伸手,一茶很顺从地贴过来。他把一茶的刘海抚上去,摸了摸额头:“哇,这——么烫!你是完全没感觉到吗。”

 

他把一茶按在自己床上,起身要走,被一茶抓住手腕。

 

“你去哪。”一茶的声音闷闷的,带着浓厚的鼻音,和明显的迷糊劲儿。抓住卡梦的手腕的手上浮出分明青筋,空荡的指缝一副待填满的样子。

 

“去给你弄湿毛巾呐……你今晚在下铺睡吧,我好照顾你,行不行?”

 

“你的手今晚按摩了没,你别忘了……”一茶不放手,在卡梦床上把自己缩成一团,抬头看他,眼睛湿漉漉的看起来可怜巴巴。卡梦安抚似的拍拍一茶的手:“先管好你自己,好不好,小茶同学。”

 

什么东西啊,一茶被他突如其来的昵称砸得猝不及防。卡梦把他的手往外扯了扯,一茶于是放了手,一头倒在卡梦床上裹好被子。周身一股薰衣草洗衣液的清香,那是卡梦身上的味道,一茶闻到就安心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每次在车上他都是闻着这个味道睡着的。

 

卡梦回来的时候一茶已经快窝在被子里睡着了。一茶的鼻息潮热而厚重,听起来睡得并不舒服。卡梦伸手把一茶扒拉过来,把叠得方方正正的毛巾一点点覆在他额头上。一茶转头迷迷瞪瞪看他。

 

“弄醒你了?”卡梦的声音在深夜醇厚得像红酒,又温柔得像水。

 

一茶用鼻音嗯了一声权当是回应。他盯着卡梦看了半天,最终放弃与沉重的眼皮作斗争,闭上了眼睛。但当他朝卡梦伸出手时,意料之外,卡梦抓住了他的指尖。

 

过了很久很久,直到他以为自己都要睡着了,他听见卡梦轻轻叫他名字。

 

“一茶。”

 

“自己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呐,不管是身体还是……还是别的东西。”

 

“要照顾好自己,才有精力去照顾别人,懂了没?”

 

 

 

一茶挠了挠卡梦的掌心,把脸凑过去贴到他手上,他指间银黑戒指的一点冰凉触感一路蔓延到一茶心脏,那一刻一茶头一次感觉心脏被击中了。

 

“你怎么,有那么多大道理可以讲。”他的声音哑了,带着笑。

 

“那你要听进去啊。”卡梦伸手去揉他鸡窝一样的头发。一茶哼了一声,吸吸鼻子放开他的手,背过身去:“你快点睡吧,咱俩挨这么近,到时候我传染给你了。”

 

“那我可就到你床上去睡了啊。”

 

“还要我请你上去吗。”

 

 

一茶不用看也能猜到现在自己满脸通红。

 

活了二十几年,他习惯去照顾身边每个人的感受,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往前走。对他好的人不是不多,但让他先照顾好自己的人却很少,大多是双向的关心——而那关心大多属于回报。他习惯了被各种人事推着向前走,却少有人在他身前拉着他的手,带他一往无前。

 

彻底睡过去的前一刻他想,今天是喜欢卡梦北笔的第一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tbc.——

 

 彩蛋是一点小解读~
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!

请多多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吧(/≧▽≦)/ 

你们的支持是作者更新的第一动力( •̀ ω •́ )✧


这个系列会写下去,不知道会写多少,不过不太算是连载,大概就是拆开看每一篇都是完整的,但合在一起其实是两人感情逐渐升温的过程这样~

人太少啦,为找到更多同好的朋友打了很多tag,如果不妥还请指出噢





评论(82)
热度(911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忙且没手感 六月中再接稿 感谢理解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