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山果.

【卡茶卡】与队友日久生情的一百种方式(6)

*伪现实向的一些甜饼日常 

*有私设


完结篇。



——


“你跟幻贺妹克的那个情报局,看得我头疼,官方真的会搞,我他妈真的会谢呀!”

 

“那怎么办,正好我认识一个治头疼的医生。”

 

“给你两拳!”一茶低着头窝在椅子里喝奶茶,抬眼瞪了卡梦一眼,“你不知道我啥意思啊。”

 

“你啥意思啊,小茶。”卡梦突然起身,作势要把吸管包装放到桌上,实则凑近一茶的脸。两人气息交缠的同时卡梦的眼睛弯弯,笑得正直善良,“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呐?”

 

“我操,你……”一茶猝不及防差点把奶茶喷出来,还好周围的队友们忙着打闹没注意他们,否则谷歌娘讲的cp小故事又要多一个。他赶紧低头假装揉眼睛,以掩盖住自己滚烫的脸。但他不知道,通红的耳尖出卖了他,而眼尖的指挥位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。

 

 

 

 

一茶最近越来越肆无忌惮。他可以大摇大摆地在直播时闯进卡梦的yy,然后把他给卡梦起的每一个昵称都黏黏糊糊念一遍:“卡梦,阿卡同学,小卡同学,kmbb?他不在啊,他是不是没开播啊?”抑或是冒冒失失点进yy,委委屈屈向卡梦抱怨:“我上不了共研服呀……重启都上不去。”在和卡梦双排时顶嘴,手上操作乖乖听话,但嘴上还是要喊:“愚蠢的指挥位!24岁的老年人!”而卡梦每次也都是笑着全盘接受,再顺着他的话不甘示弱地回嘴几句。超话的粉丝们说他俩岁数加起来不超过五岁,傻兜拿他俩打趣,一茶撇嘴:“我占四岁,剩下的给他吧,拿去拿去!”

 

 

卡梦在打完比赛的后一天会回家休息,一茶倒是没处可去,还是留在俱乐部。本来他会闲着没事打完排位和水友打打五排,再或者播点别的游戏,但由于连着几天和安艺单练到凌晨三四点,他突然开始手疼。一觉睡过中午排位,他睡眼惺忪地摸起手机看,卡梦给他发了消息。

 

「卡梦:你中午怎么没开播」

 

「一茶先生i:有没有一种可能今天放假」

 

「一茶先生i:今天状态不好,不想打」

 

 

关于手疼的事,一茶瞒不住经理,但要瞒住队友们还是很容易的。他深不见底的角色池是bp环节必不可少的盾,如果他的身体出现问题,阵容选择方面将会变得十分吃力。卡梦是指挥位没法被换下去,但一茶的位置有阿策可以替,随之而来的是bp也得重做。这样很麻烦,一茶不想拖累队友。

 

屋漏偏逢连夜雨,手疼、吃坏肚子,再加上上一次比赛的一溜速溶,一茶的状态和信心都有明显下滑。卡梦是第一个察觉到的,他在复盘训练赛的时候看向窝在电竞椅里无精打采的一茶,眼神复杂,好像在探询或嗔怪。一茶余光瞥到他,刻意地别过了头。

 

复盘完回房间休息,一茶脚底抹油要赶紧溜走,被卡梦叫住:“一茶,过来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感觉你在叫狗。”一茶磨磨蹭蹭挪过去,嘴上没停,心里却在暗暗盘算着该怎么在明察秋毫的指挥位面前蒙混过关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有心事啊。”卡梦还坐在电竞椅里,看一茶的时候要仰着头,一茶有一种在高中时期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关心的感觉,“最近怎么感觉你状态不太好,”

 

“没有……”一茶下意识否认,又添了一句,“我休息一下就好了,真没事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?”

 

“真的真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场比赛输了就基本无缘季后赛。

 

一茶最近的状态一直不好,今天可以说是秒倒两把,但靠着卡梦的指挥、运营和队员们的硬实力,他们硬是拉扯出两个平局。从台上走到后台,东玄笑着与卡梦边走边聊天,一茶低着头走在前面,头也不抬地径直进了备战间。卡梦愣了愣,和东玄打了个招呼,也跟着回去了。

 

明眼人都能看出一茶很不开心。他把自己裹在灰色的毯子里,并不看手机,也不看任何人。周围的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而一茶只是呆在那里,定定地盯着大屏幕上的赛后采访发呆。印象中他已经好几次没上赛后采访了,他本来想着如果今天能上,一定要再拉着卡梦上一次的。卡梦走到他旁边,把他的手机拿上,用微凉的指尖点一点他的脸,再挠挠他下巴,像在安抚家里的小猫:“走啦…把毯子收一收呐。”

 

一茶回过神来,很费力似的眯着眼睛看他:“啊?”

 

“我说,走了呐,小茶。”卡梦把队服外套拿给他,又帮他叠好毯子,向他伸出一只手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一茶愣愣地看着他。他曾经在赛前安慰队友,说“没事,秒倒了卡梦也会保平的。”是的,卡梦确实做到了,但那只是赛前缓解压力的办法,任何队员都无法接受自己的失误让别人抗压。事情不该是这样的,卡梦的运营兜底不该成为他失误平局后还心安理得的理由。

 

一茶抓住卡梦的手,触到他指间粗糙的肌肉贴,突然觉得自己的手也疼了起来。卡梦手上的肌肉贴从手腕蔓延到虎口与指尖,肌腱炎也犯得越来越频繁,他常常在训练室窥见卡梦皱眉揉虎口、转手腕的样子。他下意识要缩回手,却被卡梦一把抓住。一茶抬头,跌跌撞撞闯进他那双总是温柔似水的眼睛。

 

“一茶。”

 

“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,这不是你说的吗。”

 

“之前你血c的每一把我都记着呐。状态不好就调整,想换换心情就放假一起回我家,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一茶开口时才惊觉自己的声音这么嘶哑,“我觉得……下次吧。”

 

“随你。”卡梦似乎并不是很在意他答应与否,“走啦,手机别忘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回去还要直播排位,今天输了比赛后大家都暂时没心情复盘,于是排位后一茶约了橙子单练。卡梦在训练室与线上教练讨论后天比赛的bp,倒方便了他在房间直播。观众们的弹幕如潮水一般向他涌来,安慰、关心或是指责,他沉下性子开始回应弹幕:“变菜了就是变菜了,溜得没有以前好了。”“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怎么没有压迫感了呢……”“现在开始就是新人的舞台了,让年轻人、新人发挥。来,让我们看年轻新人,24岁的一茶上场!”橙子在和他连麦,喊了一句:“自信的一茶最帅了!”一茶笑起来,投入到单练里,好像先前那些话不是他说出来的。他一向跳脱,话题从晚上吃了啥到游戏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 

 

下播时已是凌晨三点半,卡梦还没回房间。一茶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,刚要走出去倒水喝,就碰到卡梦推门进来。

 

“手疼就好好休息呐,小茶……”卡梦有点无奈地望着他,“还单练呢,刚下播是不是?”

 

“啊?我手不疼啊,我手哪里疼了,你怎么乱说呢卡梦北笔!”一茶把手伸出来在卡梦面前甩甩,被卡梦抓住手腕,捏捏他的虎口。

 

“你真当我不看超话是吧。”卡梦松手,弹了他一个脑瓜嘣,轻轻的,一茶装作吃痛的样子捂着额头,抬眼看到卡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直播说的那都什么乱七八糟的,嗯?菜成杂交水稻?退役?老了?乱说的是谁?”

 

“我乱说的乱说的,我——24岁年轻人,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!”

 

卡梦笑起来:“你要是真能这么想也挺好呐。”

 

“那如果我不是乱说的呢,如果我说的是真心话呢?”

 

“不可能。”卡梦说,“你很强啊,角色池又深,上手又快,基本功也好,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错误的认知啊?失误人人都会有,别把失误当永久。你24岁,我不也24岁吗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了一天还有比赛,一茶的状态并没有得到太大改善,反而在bo1打完后开始肚子痛,大家看着他的表情一致决定让阿策替补。当他缩在电竞椅里,看到阿策失误导致人队被四抓时,他差点两眼一黑。

 

早知道就顶上了,一茶想。阿策久了不上比赛肯定紧张。但就算他上了也不一定打得更好,他想到自己前几场的秒倒和失误,感觉头更疼了,索性偏头睡了过去。

 

叫醒他的是卡梦。卡梦按照规定戴上了口罩,眼神没什么波澜,像白开水。一茶差不多已经知道了结果,也就不再追问。广州又在下暴雨,回到俱乐部的一路上,他靠在卡梦肩膀上睡,而卡梦的一只手按在他怀里,暖烘烘的,却总带着一丝雨水的冰凉挥之不去。

 

 

 

回到俱乐部后,大家各自回房直播,然后照例复盘到深夜。他们的生活是由无数场对局组成的,而对局里有无数次选择,为了排出当时的最优解他们会一遍遍回看录像,但生活从不是放电影。表白或隐瞒,缄默不言或歇斯底里,大哭一场或强颜欢笑,一茶从来选择平静的一方。游戏里有波澜就够了,生活中他更甘愿平常一点。

 

沉默着反复观看对局多视角的第二个小时,卡梦终于抽走了他的手机,坐在他旁边。

 

 

“小茶。”

 

“如果你因为最近的表现就否定自己,那我很不认可。我不觉得,一个人一定要溜三台才能算合格,也不觉得失误几次就值得你……这么拼命。我到现在还记得你有一次比赛之前说,就算是秒倒了我也能指挥保平的。你的实力我们都知道,你很强,但我们的想法可能不那么重要,你自己要觉得自己强呐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你可以保平,但是我……哎算了你不懂。”一茶试图纠正卡梦的说法,但他其实并不是很擅长把心里话说出口。而卡梦很明显是懂了他的意思,也显然有点急了,声音也随之大了起来:“你有那个实力的,之前好多局不都是你c吗,血c!你不要丧失信心,最近看你直播单练,你好像上头了一样。状态是可以调整回来的呐,多休息,好不好?”

 

“还看我直播,你这个人真的是……卡梦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。”

 

“是,我喜欢你。”卡梦的语气轻松平淡,好像在给不想下楼吃饭的一茶报中午的菜单,却掀起一茶心里的一场地震。也许这本来是一句俏皮话,但一茶的每一句话被卡梦说出来,从来都是另一个意思。一茶知道,那是因为自己说的每一句暧昧的话也都用玩笑的语气伪装。意识怔楞的一瞬间心脏狂跳起来,也许是多巴胺分泌的原因,他突然感受到什么叫心动。轰轰烈烈的,波澜壮阔的,但偏偏两个人都要假装镇定,端着架子在沸腾的空气中慢慢靠近。

 

“那我现在这样,你还喜欢我吗,我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没心没肺,可能……不是每时每刻都开心,不会一直很积极,很多时候还需要别人陪着我,否则很难走出来,如果我是这样的人呢?”

 

“小茶。”卡梦凑近他,叫他名字,声音也随之放得很低,像是冰面之下有暗流涌动的温柔,细细的水纹晕开来,触动一茶的心尖,“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不是你的某些瞬间,所以更希望你能多依靠我一点,不要只是挂在嘴边说说,你明白吗?”卡梦在心里想,一茶,你是个一眼就能看穿的人,你自己不知道吗?他自认为藏得很好的小心思总是明晃晃地写在脸上,被卡梦轻而易举地读出来。但卡梦没有想过,或许只是他们契合,一茶藏得好,但卡梦碰巧读得懂。“难过我就陪着你,不开心很正常,在我这你不用一直很积极,不用一直很开心,你只要做自己就行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突然这样,我都忘记我刚才还在难过了。”卡梦的眼神炽热得要把他灼伤,一茶捂脸,感受到来自脸颊的潮热。心脏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抽动着发出新芽,伴随着心跳一起敲打着空气,轻巧却足以震动他四肢百骸。

 

“那挺好的,多忘点。”卡梦把他的手从脸上拉下来,握在手心轻轻捏。卡梦没贴肌肉贴,剥露出指尖上一层薄薄的茧,划过一茶的手心时,卡梦感受到他的微微战栗。他几乎不需要去确认一茶是否也喜欢他,正如之前所说,一茶是卡梦一眼就能看穿的人,就像看到清澈溪底石子上的青苔痕迹。“我能亲你吗?”

 

一茶看着他不说话,但卡梦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正酝酿起来,温温吞吞地糊在一起,笨拙地传递到他的掌心。一茶好像终于下定决心,咬着下嘴唇,连眼角的泪痣都在服软:“帮我把眼镜拿掉。”

 

卡梦笑起来,腾出一只手捏住他鼻梁上的金属框架拿下来。一茶也抿嘴笑了,他眨眨眼睛,突然觉得世界变得明朗起来。规律运转的空调声里,他听见心脏剧烈鼓胀和收缩的响动,也嗅到卡梦身上的洗衣液味道。一茶在卡梦凑上来的前一秒捧住他的脸,说,你真的想好了吗?说好在一起之后就不可以反悔了,不然我这辈子再也不跟你说话了。

 

“一直在想,很早以前就想好了。就看你答不答应我。”

 

卡梦握住他的手,就像很多次他们在黑暗的车厢里做的一样,指缝间的温度中和再平分。一茶突然觉得心头好像被小动物的爪子踩了一个小坑,实实地陷下去,带着点残余的体温。他把手绕到卡梦背后去捏捏他的后脖颈,很轻地说,我答应你。

 

卡梦的吻便不由分说地覆上来,湿热的舌尖撬开他干燥唇瓣,带着卡梦经常分享给他的薄荷糖味道,甜味从舌尖蔓延开来。鼻息在纠缠间变得紊乱,周围的空气在一瞬间沸腾,但世界又好像处于真空一般的安静之中,任何无关的事情都被抛到脑后。分开的时候一茶喘着粗气,听到卡梦在轻轻笑,听到渗进窗楹的风从心隙里穿堂而过,带走他似是而非的低落与不甘。

 

他突然有点想流泪的冲动。一茶其实不是一个爱哭的人,除非酒精加持,他更倾向于在失误后自责再狠练,然后反省到凌晨。他总是把积极的情绪放大十倍地表达,再把难过的情绪藏在心里,但他也并不逃避,只是把自责用玩笑的口吻说出来。而卡梦总是能明白他、看透他,甚至不需要他露出一点点马脚,卡梦只要轻轻巧巧一个眼神,再用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拨动他的心弦,就能让他丢盔弃甲,甘愿在卡梦面前露出柔软的肚皮。

 

 

对于人与人之间表达亲密的方式,很巧的是其实他们都更喜欢拥抱。夏天的空调房里,身上的温度隔着薄薄T恤也显得可贵,他们身上的洗衣液味道是一样的,分不清谁谁。一瞬间他想起第一次被他公主抱,第一次的对视,第一次的试探,第一次视频通话,第一次试着说出心里话,到每一个备战间外的拥抱,每一次比完赛后的手指交缠,每一个训练到凌晨的夜比深夜还要深,和每一个温柔似水的眼神,风平浪静,但只是看起来。明明只有几个月,他却好像能窥见自己的一生。

 

拥抱的间隙,一茶听见他们在同一个频率上呼吸,甚至在同一个拍子上心跳。声音敲打在空气里,他听见台风刮过窗棂的声音变得轻描淡写,雨点落在窗台的声音逐渐变得柔软和平,心也逐渐融化成一滩水。

 

“没法跟你一起去杭州了。”一茶喃喃开口,好像在自言自语。

 

“你可以跟我回家。”卡梦用拇指抚过他的侧脸,又去挠他下巴,被一茶捉住手:“你是不是把我当你家猫了啊卡梦?咋老这么摸我。”

 

卡梦用含笑的眼神看他: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 

一茶眼神飘忽半天,最后低着头说,要不你再亲我一次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fin.——


彩蛋是三次元中有关两个人的一些日常记录~


 

夏天结束啦 秋季赛见

第一次写这种相遇相知到相爱的过程,可能有不合理,请见谅

完结之后 就随便写点小短篇啦 

感谢你一路的支持与喜欢!(≧∇≦)ノ

 


评论(58)
热度(518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忙且没手感 六月中再接稿 感谢理解^^